close

之前偶然和某友人談到我參加聯考等大型考試時發生的一些有的沒的事,某友人居然說:「妳的考試經驗還真的是搞笑劇」,和來在社團聚餐中和學弟妹談起,決定稍加整理給大家看看笑笑。

 

一、高中聯招篇

話說我當時根本沒唸高中的打算,而是把重點放在北區五專和北市公立高職,所以當爹娘問起高中聯招的考場在哪裡時,我的回答是:「在景美女中啦!公立高職在金華國中。」

    第二天要去考試了,我和老爹老妹一起去(小孩子好奇要跟),到景美女中的話要做251路公車,結果253來了,上面寫著「經金華國中考場」,

老妹一叫:「車來了!」我們就趕快上車。到了車上「這不是251耶!」

妹:「姐不是去金華國中?」(那公車方向也不對啊!)所以,我們只好在復興派出所下車,等251到景美女中。

    不過,接下來的慘劇就不關我事了,那天很熱,但是風很大,所以監考人員就把窗戶打開,這時突然聽到一聲尖叫,我後面坐靠窗位置的那位考生的題目卷被吹走了!此時就看到一位老師急忙發備用的題目卷給她,另一個老師則是匆匆忙忙地下樓追題目卷是也!

結果:登記到台灣省立離我家近高中。

 

二、夜大聯招篇

    我日大沒考好,私立的又唸不起,只好背水一戰拚國立夜大,假如還是私立的,我就打算去準備普考了。

    我當時的考場在內湖高工,從景美搭278過去,在內湖國小下車再走一段路才到。悲劇發生在第二天,第一堂是數學,我們像前一天搭278,不過怎麼會直接從羅斯福路轉進新生南路?也沒經過師大?一路開到方濟中學,就走去問駕駛:「請問278今天沒到內湖國小?」駕駛:「那是普通車,這是去東湖的直達車,沒走那邊」天啊!我平常很少搭278,怎麼知道還有分直達車普通車?!只好

在大湖公園下車,搭287去考場。考完之後,成績單卻沒寄來,只好申請補發,等志願卡都交了好幾天,我才收到成績單。

結果:國立某大夜間部社會學系。

 

三、碩士論文口試篇

    那年要是畢不了業,我的學位就881了,所以拚老命把論文完成。結果口試當天卻發現早就借好的教室有人在上課,只好再橋一間,又遇到老師記錯時間遲到一小時,所以我的報告五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結果:啪絲了,畢業證書入手(雖然辦手續那天熱到我快中暑背著論文爬上爬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