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或明天就要進入伊斯蘭教的齋戒月了。

 

雖然之前有說過去印尼最好避開開齋節前後,但其實對我來說,這段期間所見所聞卻是十分值得的回憶。

 

1997年的寒假,我回印尼慶祝外婆生日,當時剛好遇到農曆春節和開齋節(農曆初二)

 

在齋戒月期間,在巨港一帶的許多餐廳都照常營業,只是門前放著一塊大帆布,之前我回去時還想為什麼太陽這麼大那帆布還不放下來,那時才知道原因。

 

那段日子的的電視節目都特別有宗教氣息,許多女藝人也帶著頭巾上節目。每天清晨和黃昏都聽的到叫人開齋和封齋的召喚聲。

 

我第一次吃到椰棗也是在那時候。

 

之後的開齋節慶祝期間,宗教氣息依舊濃厚,只是多了一份歡慶的氣氛。許多人都回鄉過節,所以大都市冷清不少,許多店家也沒有營業,交通費用也比平時貴。

 

開齋節最特別的就是吃Ketupat,很像粽子,用葉子包著,和一種叫OPOR、味道有點重的湯汁(有雞肉)一起吃,有時有些朋友也會送。其實很好吃,可是實在太多,當連續三天三餐都吃這個時就有點吃膩了,吃到快一星期時,救命啊!我終於投降找別的食物來吃,到現在還有點怕OPOR…。

 

不過這是1997年的事了,現在印尼的齋戒月和開齋節是什麼情形,我就不太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