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學一年級就穿耳洞了,當時小學生戴耳環的不多,所以這可能是不算太黑的我,在小學時被同學叫「印度人」的原因之一(不然就是印尼印度傻傻分不清楚)。

 

但是在我父母的故鄉,印尼蘇門答臘島南部的一些地方,小女生出生40天就在醫院打耳洞了,所以我爺爺一直覺得我太晚打。

 

去打耳洞當天,因為我左耳垂天生就有一個洞,爺節幫我用毛筆在洞上作記號,量好了之後又在右邊的耳垂作記號,要銀樓老闆照著打。

 

上國中時,學校不准戴耳環,所以我都是放假才戴,有一次星期一上課忘記拿下來,到教室才發現,還好老師沒發現。

 

幾年後,我妹也再上小學時打了耳洞。忘了是她高中還專科時,又多打了一些,還是我媽帶去的因為找認識的、可信賴的店家打比較保險,一共是一邊3個一邊5個。幾年後她又打了鼻洞,結果爹娘的反應是:

「喔鼻洞啊不會痛就好。」

「萬一流鼻水不麻煩的話就好。」

「妳可不可以找華麗閃亮一點的鼻環啊?!」

 

忘了說,我爹娘,特別是我爹,以前在印尼最大的娛樂之一,就是看印度寶來塢呼嚕嚕亮晶晶鬧熱滾滾的電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